據說這兒風景極美,適合婚紗外拍。在離開時我們才看見新娘,一個白色的嬌點,紗裙飄在起風的午後。雖然看不真切,但我確定她是笑的,一步一顛的鞋跟說著,髮上燦爛的花飾說著,向上揚起的手勢說著,如果開窗,我相信會有一串音符歡欣奔來,然而方向盤一轉就帶走我留戀的目光。

  我們聞花,很認真的。在知名或不知名的花朵前蹲下,深深吸一口氣,交換微笑或皺眉,確認它散發的氣味,是濃密迫人、清冷悠遠抑或寡淡無味。為了一株枝枒初綻的吉野櫻,甚至願意滑下陡坡伸長頸項一探究竟……只因你曾以為所有的花都有香味。我驚訝極了,沒有氣味的花好多,而你居然不知道?白山茶、蝴蝶蘭、紫桔梗、鬱金香、藍繡球、華八仙、粉海棠甚至鬧得人眼花撩亂的木棉都是矜貴到不肯張揚氣味的花,你瞧,自然是這麼精細巧妙,嬌豔碩大的花已經夠引人注目,若還裹上一層香氛那可教平凡單薄的小花情何以堪呵!還記得走過那戶半開放的小徑,幽幽渺渺的花香惹得空氣都喧鬧沸騰麼?我忍不住回頭問著:「你聞到了嗎?」整顆心懸在那似有若無的氣息中,比棉花甜軟,比美夢緊實,我來回尋覓,日光在綠蔭下形成深深淺淺的光點,就是不見攻陷嗅覺的花朵,是桂花,還是月橘?

 

  我們在花香中牽手,談及未來的夢想,我說座落在蓊鬱森林的住家讓眼睛和心靈同等開闊,小春日和,連呼吸都透著一股輕快,你卻笑說那是退休後才能忍受的生活環境,指著屋頂大小不一的接收器,「連主人都無法放棄和世界連結!」點點頭,沈湎在虛幻一直是我的老問題,如果能更靠近星星,也許我不再需要知道物價如何激烈波動。

 

  還好你除了懂得生活該怎麼計畫,也知道怎麼放手陪我載欣載奔。不循著原路回走是我們的共識,能多發現這個世界一點點都是好的,即便曲折,繞遠或者冒險。你讓我拉著往草地斜坡跑,捨棄規矩的階梯走道,沿途呼嘯著御風而行,扭到腳也不減興致,希望你就這麼一路瘋癲相隨;我陪你等一隻蝴蝶飛過頭頂,在小小的生態罩,繞圈看牠誕生成蟲化蛹而後翩翩,給一個幸福的許諾,雖然沒說,但不管等多久牠才肯眷顧我們的領空,我都願意陪你;「牧場中就應該喝牛奶嘛!」刻意輕鬆的口吻並沒有忽略我微妙的陰晴轉變,在你舀起濃白的湯頭淺嘗後,便不自覺的眉頭緊鎖,是全牛奶的湯底。我願意為你嘗試,就算許多超乎想像的前進令人膽戰,但我知道你在,盡力伸展溫暖的雙臂引我跨過固執的城牆,只要打開心防,你會帶我看更高更遠的藍天。

 

  偶爾,我很樂意讓你紀錄生活剪影。綠油油的草坪上坐著一家人,放風箏,素描,攤在塑膠墊上是幾個野餐盒,閒散而立體的幸福正隨手編織入鏡。我也想給你一點幸福,即使微不足道。隨著你鏡頭後的指令,我在草地上站著坐著而後趴著,啊,趴臥後才知道草地有多芳香,天空有多遼闊,而眼前的你有多牽繫我心。我閉上眼感覺微風親過左耳的輪廓,有點涼意,卻讓人甘願就這麼沈沈睏去,溺在你的眼光之下。

 

  階梯上的年輕人炫耀著歡樂,拍手或笑聲都特別用力,連一隻小狗隨意翻滾,也能贏得擊掌叫好,幾乎要懷疑,那些放肆的聲響可是真情流露?但我寧可他們聒噪地度過這明亮的假期,今年的冬雨太長太執著,讓不安的情緒凍結太久,是該擊破無謂的悽迷寂寥了,即便過頭都好,歡欣的顏色與彩葉斑斕的花草正好適配。而我們不需要用喧嘩證明什麼,執手相對的寧適唯有彼此知悉,沾濡著感情的記憶,永遠都比強烈演出更晶瑩光彩。

 

  今天的日子真好,看見漂亮的新娘呢,我對賣力駛往山下的你輕輕說著,也許沒被聽見。掛在山腰的雲霧慢慢散去,溫暖的日子也就不遠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