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聽歌。寒流夾著雨絲緩緩滲進夜的肌理,將自己裹在滾滾羽絨的懷抱中,我聽陳淑樺唱著:「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,你又何苦一往情深?」如風揚起,一段記憶的塵埃飄飄悠悠;陽光正好,站在植物園門口等待遲到的友人,我聽MP3中梁靜茹甜甜的聲音:「分享熱湯,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;左心房,暖暖的好飽滿。」時間成了流動的背景,緩住浮躁的心。

  
我喜歡唱歌。適合放空的午後,窩在沙發抱著絨毛娃娃深情哼唱:「有你多浪漫,多心安,這一切多不平凡,世界都給我也不換。」然後一個人傻傻笑著;消沈疲倦的旅途中,對著漫生霧珠的車窗輕唸:「浮雲一樣的遊子,行囊裝滿了鄉愁。」無邊無際的單調風景劃過眼前,歌聲陪我在某個不知名的公路,前進。

  
於是我喜歡將日子寄放在歌詞裡,旋律響起,甚至不需仰仗清風或雲朵,我便能指認生命重要的片段,如許珍貴如許美麗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