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近來時有西北雨,暴烈異常,常震得人心倉皇,撐傘的人雨中都顯得狼狽,更不用說是昆蟲了,在空中搖搖擺擺渾似醉酒一般,見了光便瘋狂地鑽,不知是逃命還是慷慨赴義,看了挺教人難受,其中最讓我沒輒的當屬水蟲吧。

      牠的身軀柔弱,偏偏意志力堅強,不管家中門窗關得再緊密,梅雨時節總少不了牠的蹤跡。這會兒一隻水蟲闖進我的電腦桌前,原不想理,但牠褪去薄翅的身軀扭得實在過火,連打字都要左閃右躲,對我緊繃的神經不啻是項挑戰,用手一把攆走最乾脆,可惜我沒那膽,於是,我輕移喇叭打算隔空請走牠,沒想到事與願違,粗枝大葉的我反倒害牠身首異處,可怕的是,都一分鐘了,沒頭的牠身軀還不斷扭動,展現堅韌的生命力,讓我嚇得不知如何是好。只能靜靜盯著,讓時間在荒唐及恐怖交織中流去。

      還好,牠終於認清自己死掉了這個事實,阿彌陀佛,但願牠的靈魂能早登極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