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鬼     


日光微微,神智在渾沌及清醒間,突然憶起南門市場的立家粽沒放進冰箱,一個縱身便從床鋪跳起,怕毀了難得到手的好味,立馬起火蒸了吃;抬頭瞧時鐘一眼,還不到5點半呢!


丟垃圾

又到了衝鋒陷陣的時間,不必上戰場也能體會生死一瞬間,於我大約就在追垃圾車吧。我應該是喜歡的,丟掉一包沈沈的檅物,就像脫去一層累贅的肥油,回程的腳步總是輕盈許多。


鬧鐘

幽幽醒轉,隨手按壓了鬧鐘一下,但不懂在天花板上扭曲排列的是什麼,轉個方向,按按壓壓,再往前往後調弄,還是看不明白:向來是把日子糊塗混過的人,時間也不需看得太真切吧,隱隱聽到,它對我的嘲笑。而後窗外的孩子便扯開喉嚨哭了。終於真的醒來。


莽撞

不該求快挑了塊第一眼便有疑慮的西瓜,果然不甜。仔細想想,人生其他的失敗也是如此,靈敏的第六感常在第一時間提醒我留意陷阱,然而我總是矇頭跳下圖個爽快,唉,這莽撞,年紀再大也改不了,那就這樣吧。

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Olivia 的頭像
Olivia

Tender Time

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hetu
  • 我房間沒有鬧鐘,所以一但關上手機就失去時間。
    有兩個冰箱,但其中一個冰箱裝的都幾乎是不能吃的東西
    (我真的很好奇,我媽到底冰箱裡都是啥東西不能吃的?XD)

    我家也不像大部分退休老師家裡會有訂報
    (其實我爸只是瀕臨退休,但還沒有。以前有訂報我也只看影劇版跟文藝版)
    之前回到家也是待在床上用筆電看看影集居多(最近是在看花邊教主)
    所以對於新聞都是後知後覺。

    嗯,呵,以上總結是說我家的生活跟你描述的,實在不正常許多XD
  • 所以手機對你而言一定是不可或缺的,對吧?
    而我是常常把手機亂丟的那種人,
    難得帶在身上,響了得看心情決定接不接,
    有時說不了幾句,又哇哇叫著:快沒電了....
    我猜我潛意識裡非常厭惡手機這玩意兒,
    對於隨時能被找到,總有說不出的排斥,
    即便是工作通知,也覺得能免則免。
    我骨子裡不是古人,就是懶散成性,呵呵。

    冰箱啊,老家也有兩三台,
    我媽超會塞爆冰箱的,不同的是,裡頭都是吃的,
    新鮮的、醃漬的、風乾的、陳年的...應有盡有,完全的食物樂園,
    但可惜除了我嗎,我們啥都找不到
    (塞得太密實,若亂翻恐怕會讓食物有解構危機)
    所以回家總是嘴巴開開等著當少爺小姐,
    幫不上忙的,廚房只能容一人;即便人人都遺傳了些許基本功。

    我爸是萬年鄰長,自小就有看不完的免費報紙,
    小時候我看的版面也跟你差不多,
    但讀書後怕被人識破「缺乏素養」,
    所以總是從頭讀到尾,很憂國憂民(?)的熱血樣。哈。

    所以,家家都有獨特的一面,何妨?這才顯得熱鬧繽紛嘛!

    Olivia 於 2010/06/29 00:27 回覆

  • 牽牛
  • 哈 一不小心就闖進你的生活裡

    好個生活日記~~
  • 歡迎光臨,請隨意,就當自己的家(?)。

    Olivia 於 2010/06/29 21:06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wuchiajung48
  • 這篇比較短,
    所以選則這篇留言,
    我不善看文字,
    生活瑣事會吸引我。
  • 寫的都是小事,
    只是有時饒舌了點,
    莫名其妙便膨脹成一大篇。(哈)

    謝謝你的留言。

    Olivia 於 2010/07/05 10:5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