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鬼     


日光微微,神智在渾沌及清醒間,突然憶起南門市場的立家粽沒放進冰箱,一個縱身便從床鋪跳起,怕毀了難得到手的好味,立馬起火蒸了吃;抬頭瞧時鐘一眼,還不到5點半呢!


丟垃圾

又到了衝鋒陷陣的時間,不必上戰場也能體會生死一瞬間,於我大約就在追垃圾車吧。我應該是喜歡的,丟掉一包沈沈的檅物,就像脫去一層累贅的肥油,回程的腳步總是輕盈許多。


鬧鐘

幽幽醒轉,隨手按壓了鬧鐘一下,但不懂在天花板上扭曲排列的是什麼,轉個方向,按按壓壓,再往前往後調弄,還是看不明白:向來是把日子糊塗混過的人,時間也不需看得太真切吧,隱隱聽到,它對我的嘲笑。而後窗外的孩子便扯開喉嚨哭了。終於真的醒來。


莽撞

不該求快挑了塊第一眼便有疑慮的西瓜,果然不甜。仔細想想,人生其他的失敗也是如此,靈敏的第六感常在第一時間提醒我留意陷阱,然而我總是矇頭跳下圖個爽快,唉,這莽撞,年紀再大也改不了,那就這樣吧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