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
  收到購物金即將失效的通知,頓時感到為難起來,不是沒有想買的書,事實上,這兩天清單上還多躺了兩冊,但念著好久不見的永和小小及淡水有河,結帳的手指又猶豫了起來。

  雖然網路書店的折扣肥美,但對這些堅持的獨立書店,我總是無法不偏心,隱匿在向上的二樓,沙貓窩在洶湧的市場邊,每走一趟都有遠行的錯覺,看山、看河,看主婦手上欲滴的蔬果,彷彿新鮮的一天就要展開。

  我來,有時竟像是探望他們的夢。還好,手中的收穫總是沈甸甸地,「因為對書的愛情,我們存在」我反覆咀嚼著,感到飽足。


02.
  和你走進二手書店,沒打算尋什麼,就貪戀霉黃紙張停在指尖的氣味,大片落地窗外是喧囂的塵世,一輛摩托車呼嘯穿出巷弄,不知趕赴何方與何人見面,騎士繃在安全帽下的臉龐猶顯稚氣,加速的手勢卻過於老練。

  我們躲在這兒遮陽,或許也遮一點無所不在的煩躁。一本本書被裝進紅白塑膠袋中,讓人不禁笑起來,只知它常和蔥蒜相伴,沒料到裝起讀物也這般合宜。

  回程扳著手指算,提這滿滿一袋只費原價的四五折,這麼輕易就能提昇精神生活?面對店員恭謹的態度,我簡直要害羞了。回家趁熱翻了翻,劉克襄《迷路一天,在小鎮》我很喜歡。


03.
  苦其心志、勞其筋骨的暑輔結束後,妹妹窩在沙發裡的第一選擇居然是《哈利波特》,不是早讀過八百遍了嗎?對我的疑問,她眨著無辜的大眼說:「人家要全部再看一遍!」

  重溫舊夢的滋味我懂,要怎麼跟初戀纏綿都行,但可不可以不要動不動就指著片段追著我跑:「妳看妳看,好好笑哦!」眼睛勉強跟上她飛快的手指,還沒讀出味道呢,她便興致勃勃地:「還有這......還有那......」

  唉,親愛的,我已經到了不喜歡囫圇吞棗的年紀啦,妳只管呵呵妳的,光看妳樂已經比什麼都美,何況,瞧,手邊也還有未完待續的章節等著我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