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牽手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台,你突然停步:「真想要將妳推到台上,讓大家看看妳有多可愛,多漂亮。」知不知道那晚的星星好明亮,微風好清爽,而認真的你,勾起了月牙一抹甜甜的笑,好傻好傻。

  那個讓你眼睛一亮,巴巴送到面前的冰淇淋,好好吃喔,是得過家中小鬼認證的唷,你滿懷期待地說。我輕輕咬一口,嗯…….……,微蹙眉頭抿著嘴,我不知該怎麼對付這體積龐大、奶香濃郁的冰品。看懂我的不知所措,你嘟著嘴好脾氣的回收了,又一次的食物小災難。

  漠漠蒼蒼的芒草橫截半個山頭,蜿蜒直上的小徑被夜霧淹埋了歸途。吐著溫熱呼吸的兩人,盡說著言不及義的話語,不明所以的笑著。停下車,走進破敗的涼亭,你拿 出雙魚項鍊套在我的頸上。「除了妳,還有誰能收下我這衝動買下的禮物?」「不要分手,我不要和妳分手!」緊緊收攏的雙臂說什麼都不讓魚兒溜走。

  陪你走在濡濕的草坪上,碧潭輕泛著一圈圈漣漪,「少年仔,坐船嗎?」殷勤叫喚的店家不會知道我們正預習你的生日。坐上你的大腿,讓你穩穩托住我全身的重量, 緊密嵌合的身軀讓劇烈的心音清晰可聞。羽絨衣夠暖麼,什麼是你最渴望的禮物?輕輕含著耳垂,你低聲回答:「我只要妳。」

  豔紫荊花魅得驚人,然而你只在乎搜尋一處僻靜的角落。穿過太極拳,打擊樂隊,慢跑,直排輪,土風舞,嘰嘰喳喳的幼稚園童,你將我帶到攀生藤蔓的白簷廊下,陽光在你的鏡框邊閃耀,而我躲在你的瞳孔深處,微笑。

  我一動也不敢動,繃緊身軀就怕吵醒淺眠的你。難得你能睡得那麼沈,是疲累,還是安心?我們在一起共迎年的交接。氤氳灰濛的海濱仍不見曙光,你已經睜開惺忪的眼,還沒醒全吧,你的嘴已經靠上我的唇,那麼親暱自然,彷彿已經練習過千百次,彷彿我一直守在你身邊等待黎明。

  搖晃的車廂中空氣凝滯,喧嚷吵雜的聲響轟轟流過耳際。我們站著,無聲的依偎著,額頭幾乎要貼著,你咬著下唇用力忍著,我臉孔熱燙燙紅著,感覺你身上蒸騰的氣 息向我逼近。幾乎就要貼上你的唇的我的吻,幾乎就要宣示幸福的兩朵笑臉,微微漾開;四周就這麼安靜了下來,未來的未來,我們的列車能不能就這麼開往甜蜜的 地老天荒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