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睡不好,剛剛也是,才剛瞇了一下就醒了,躺在床上怔怔地,拿起話筒又放下;除了煩你,就不能好好做點什麼嗎?突然覺得有點討厭自己。將自己簡單梳洗一番,把床頭櫃上的《凍結的香氣》放入紅色布包包中,將手機插上充電器,出去走走,迎向暮秋的涼風。

  天空灰矇矇的,然而我沒有帶傘的欲望;不要下雨喔,我討厭酸雨腐蝕頭皮。左彎右繞,我特意挑平常不走的小巷,想像是趟小小的單人旅行。有人揚手,是個頭髮灰白的老婆婆,公車早過站了,卻還是為她緩緩停下。她臉上滿是笑容,這麼小的事都能讓人快樂,人們何必偽裝冷漠?欣欣客運,往景美。我該不該尾隨上車呢?

  如果晃啊晃的到你買水煎包的地方,我肯定會下車買上2顆,排隊也行。可惜你不在身邊,夜市中的豆花也會遜色些吧。腦中雜亂想著,車門早已闔上,依稀還能聽見伊呀的聲音,來自遙遠的芬芳記憶似的。

  信步向前,有墨魚水餃呢,零星的市場呵欠四起,只有睜著機靈大眼的黑貓顯得精神。也難怪,兩點多了,攤販收的收,我想嘗的陽春麵隱在半掩的鐵門後,老闆娘好奇的望了我一眼。然而我的眼神並未透露什麼。所有的希望和失望都是淡的,走過去就好。

  一絲雨跌落手背時我正走在仁愛公園的紅磚上。你曾說的香腸小攤真的有彈珠子機台,油炸的韭菜盒子和氣溫一般蒼白,圍著老闆的應該是他的友人,閒聊著昨日枉死的年輕警察,口吻有說不出的惋惜。人情味比食物更香醇,走在路上我有時會這麼想。

  公園立著牌示,嚴禁遛狗和騎單車,唉,是這樣啊?那些寵物該何去何從呢?給他們一方跑跑跳跳的綠地那麼難,飼主心中一定也是百味雜陳吧;小娃兒比狗狗更難防呢。而我想,如果我買了單車,除了買菜買肉又該怎麼利用才好?連公園都不歡迎呢。

  還好雨不大,在樹蔭下走著甚至連外衣都不會沾濕。可惜那家3把20元的蔬果店貨色不新鮮,否則帶些走心中一定更踏實。

  經過7-11,一度用眼睛拿起鮪魚御飯團。經過米粉攤,一度想切兩塊豆腐。然後我在麵包店前點了一碗餛飩,一碗魯筍絲,一盤小魚豆乾,70元,「要不要來碗白飯?」那個瘦瘦的小姐說話很親切。搖搖頭,我拿出書來開始等候和閱讀。背後一男一女,年輕的不斷講解那張保單的付費方式及保障,老的豪爽的說一年不超過兩萬都OK,「不論妳怎麼驗都沒問題啦,我每年都有自費健檢捏,每樣都通過,只有一項紅字。」「是啥咪?」「血紅素過低啦。」聽起來不怎麼威武的毛病,該不是貧血吧?

  東西不好不壞,能吃,但不算好吃。默默吃著,書中的主角也正吃著,但情節並不香,甚至比我實際的滋味更難下嚥。我擁有的不比別人少。

  返家後你的留言已經在書桌上等著了。「人咧?」簡單的兩個字充滿跳躍的疑惑,很可愛。我一看就笑了。謝謝你惦記著我,如果今天能跟你一起吃港式點心就好了,我貪心的想,然而肚子已經飽飽的了。呼。

  經過一間土地公廟2次,裡面都傳來誦經聲,一個女人翻著經書喃喃唸著,很虔誠的樣子。讓浮動的心跟著安靜下來。今天的閒晃我並不討厭,但還是忍不住想,以後能順利些就更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